一直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我有愛我的爸爸,儘管他每次都只會碎碎念,我有愛我的媽媽,儘管每次叫我幫她拔白頭髮我一點也不情願,或許是不知不覺吧!!已經習慣了他們對我的付出,有一次聽五月天演唱會,我說我要在體育場外睡一夜,爸爸怕我危險,寧願凌晨三點載我去;補習班下課他情願早到等個20分鐘也不願我出來等個一分鐘,儘管天氣很冷;每次糊裡糊塗的把腳扭傷,也是爸爸硬壓著我去看跌打醫生,雖然他嘴上只會唸著:"走路都不會看路的喔!" ;寒假去打工,爸爸也是怕我辛苦,叫我不用去做,不過雖然我真的覺得很累,我就是想要做一次,想要做給他看。



爸爸是標準的大男人,覺得什麼事小孩都不用做,我們只要專心用功把書唸好就好,所以也才辛苦了媽媽,我們家所有的東西都是媽媽名下,可是所有的東西她卻一點操控權也沒有;每次我們跟爸爸頂嘴,媽媽就扮演著夾心餅乾的角色,在爸的面前被念"妳是怎麼教孩子的",又在我們的面前,低聲下氣的叫我們口氣要柔和一點,不要跟爸頂嘴,每次都是媽媽在委曲求全。指考結束是我家氣氛降到最冰點的時候,爸爸覺得我還可以更好,不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等到放榜的那一刻,我第一時間就給他打了電話,言語中只流露出不怎麼高興的"喔",是怕我離家的不捨,還是我真的真的把他的期待給抹煞了。

不過事到如今,我能做的也只有讀書好好報答他,少跟他們頂嘴,畢竟他們真的不年輕了,活到快半個世紀,感覺他們真的都沒有好好活過,就連結婚,在他們那個年代,由不得他們作主,到現在,還得為兒女的事勞碌奔波,不過欣慰的是,看著他們兩個感情越來越好,有時鬥鬥嘴,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一起出去散步,真的,我覺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z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