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推開變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昨夜下了一夜的雪
樹枝上還殘留著雪的痕跡

P1230403.jpg

開始期待著每天的早餐跟果汁
清爽不油膩 無負擔

P1230405.jpg

車子上堆了一層厚厚的雪❄
但實在太害怕今天始終毫無進展
好像也沒心玩雪
從防潮室搬動雪具上車
差不多準備出發

P1230408.jpg P1230407.jpg

從昨日練習的小斜坡再練個兩趟
然後就搭乘纜車上山了
脫掉雪板抱著在指示線前等候
靠著纜車的動力
順勢一屁股坐下
喬好雪板位置
最後再記得拉下安全護桿
以緩慢的速度往目的移動
速度實在是不怎麼快
還可以欣賞一下雪場風光
向左邊看去就是雪道
看別人怎麼滑得就這麼輕鬆
跟下水餃一樣的咻咻咻地往下

P1230409_4.jpg

先被拉著站起來
然後第一次沒跌倒地滑了這麼長的距離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只是沒有去我想去的方向而已
我可是要去左邊搭纜車
無法控制方向的
順著地勢一直往右邊而去
差點就要穿過封鎖線了
在禁止進入區域界線前 跪地煞車

被正面拉起滑了幾次
終於有點我正在滑雪的感覺
扣除掉前面被拉起步驟的話

期待搭乘纜車的時分
可以不用爬上爬下
是可以讓我小小放風的時間
因為本來運行速度就不快
還會時不時停一下
會停止的原因是
乘客在出站的時候沒滑好
跌倒在纜車運行轉彎的行經上
避免危險撞到
保險起見暫停轉動

中午用餐
放鬆一下鞋帶
讓腳好好喘口氣
昨日好吃的烏龍麵竟然沒開
只好吃吃看拉麵
拉麵的速度快很多
麵一下 定時器開始計時
撈起來淋上湯汁
固定配料各放一點
趕緊把熱騰騰的湯麵端回位置
再多灌幾杯沁涼的水
不得不說 雪場餐廳
最好喝的就是水了

P1230409_5.jpg

J Turn J型轉彎
從跪姿倒著爬起來
看一次照做差不多就會了
站起來終於不是問題
跟Heelside相反
Toeside往前才是煞車
但要如何轉身才是重點
總不可能從頭到尾都背對滑下去吧
小寶在前方示範
一個漂亮的轉身
人就不見了
待在原地的我
傻住
剛剛我聽到什麼
剛剛我看到什麼

咦 等等到底怎麼下去
這裡不是下面走路就可以到的小斜坡
是需要搭乘一段距離纜車才抵達的地方

再次嘗試轉身
這時阿傑想起YouTube看到的教學方法
用雙手帶著
慢慢的感受反面轉向正面的感覺
因為有人拉著
所以不會那麼害怕
可以嘗試著轉看看
這方法移到下方平坦一點的地方試更好
這邊地勢有點陡
重力加地心引力雙手根本拉不住

在昨日練正面落葉飄的小斜坡
繼續轉身練習
小斜坡的距離不長
還沒心裡準備可以轉身的時候
就到底了
然後就得脫掉雪板往上爬
再來反覆地不知道到底有幾次了

身為同是初學者的小莫
已經可以跟著阿傑搭去比較遠的纜車了
真的是很敢
我前方的小寶
可還在幫我魔鬼訓練
開始覺得無奈
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呀
(上次有這個念頭 是在做花藝的時候...)
但在這裡練習比較好是真的
直接從上面陡處開始
初學者怎麼可能敢轉

轉身還是有點怕怕地不太敢轉
要快點克服心裡障礙成功才行
是能不能自己單獨去滑的重點
真的是不想當大家的拖油瓶
拜託可得讓我學會
如果我起不了身
勢必得有一人要綁在我身邊
不然就真的只能在原地玩雪了

已經記不清楚是怎麼發生的
莫名地成功了一次
應該還會有其他次的吧
反轉到正面還得要再熟一點才行
因為今日得還雪具
還沒到結束營業時間
就得差不多收拾準備歸還用品了
今天就練到這裡
可暫時鬆了一口氣呀(呼...

P1230409_8.jpg

Unjaune
《營業時間》17:00~00:00
《地址》長野縣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4629-1
努力在車上尋找晚餐要吃什麼
就是它了美式漢堡
來得早還有個四人坐位 
不然就只剩吧台位置
菜單上的琳瑯滿目的漢堡🍔
什麼吃什麼不吃
可得看好 下方說明的配料
店員跟著音樂不時的哼起來
美式熱情的招呼
但 我不是在日本嘛
怎麼有種一秒來到歐美的fu

P1230415_3.jpg P1230415_5.jpg
↑可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

漢堡來了
超大漢堡一口可咬不下去
只好慢慢拆解 吃得掉滿桌...
厚實的肉 嚼得很累
一口啤酒一口漢堡
真是過癮

P1230415.jpg P1230418.jpg

P1230416.jpg

吃飽喝足得多跑一趟回雪場
拿被遺忘在置物櫃的包包

晚上小莫提議
原本三天要不要乾脆加碼再滑一天
總共變成滑四天
看來是滑出心得來了 才提的吧
想著小寶阿傑教我跟小莫
這兩天都沒練到什麼
這裡得開這麼遠的車才能來這一趟
好不容易把初學者的我跟小莫
教會最基本的落葉飄
然後就得離開了 想來也是可惜
就來個滑雪深度之旅吧
但我今天不是還想著 我為什麼會來這裡滑雪的咩?
反正最後就是點頭答應了

P1230420.jpg

小插曲
阿傑拿了泡麵要泡
但大廳的熱水壺沒有水了
加完水之後忘記等滾
於是一不小心 直接用冷水泡
正要拿到廚房把冷水倒掉的時候 碰到老闆
老闆好心的直接幫忙煮泡麵
民宿沒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的說
真的是相當貼心

arrow
arrow

    orz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